-----九記食糖水-----
 

九記食糖水位置已遷至苓雅區林南街4號

是一間賣著道地港式糖水的地方(糖水相關知識連結)



小小一間貨櫃
裡面經過老闆巧手的布置
變化身為電影般的布景場所


老闆是位香港人
好客而且蠻多話的
操著流利的國語,且算是一個碎碎念的高手
doudou77727_52.gif
來這邊食糖水之外也可以找老闆聊天
他會跟你介紹真正的糖水及香港文化

來到這裡別只顧著拍照
可以進來吃吃點心,聽老闆說說故事
是相當愜意的一件事情
doudou77727_54.gif

香港地處南方,氣候較濕悶熱
而糖在傳統來說具有祛濕功效
所以常會煮各種糖水
清潤消暑、生津益身

 


因此港式糖水是出名的好吃又養生
並且常使用時令的食材或藥材來作熬煮
對身體其實都蠻有幫助的


回家才發現菜單被我折爛了QQ

店內除了賣糖水之外
在這麼有文創氣息的地方
賣一些文創小物也是合情合理的doudou77727_12.gif
















「妹妹,要不要來食葛格的濃稠的糖水呢  
俊俏的香港老闆壞壞地這樣說著。

等等,老闆應該只是在介紹而已
我應該誤會了


「什麼!?才經過一秒,我好像錯過某些橋段。」
我大吃一驚,有點想離開了。
doudou77727_40.gif

只見老闆拿著鈴鐺與類似符咒的道具
在年輕少女的面前晃了晃
話說帝國風暴兵的頭盔有什麼涵意嗎


嗯嗯嗯~真是一間博大精深的港式糖水店

可能老闆是林正英的相關夥伴~
這我就不清楚惹








原來手上的是菜單,我以為是雙修的符咒
雙修什麼的,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
別問我
doudou77727_39.gif



而原本在桌邊的墨鏡變態
突然秀起了拳腳......
看那比手畫腳的架式感覺挺有一套的
doudou77727_50.gif

哈囉~~~老闆,可以讓我點餐了嗎 ?

算了,趁老闆還在把妹的時候
我先來拍拍裡面的座位

感覺老闆的夢想是拳師才對
他應該打遍高雄各大武館
才得到這個據點,然後開宗立派
不,我說的是開糖水店招攬客人
doudou77727_14.gif





「哼哼~這可是手繪瓷碗,相當具有含意,目前已經沒有了。」
「而且他出現過在賭神與食神的橋段中。」
老闆洋洋得意且有點臭屁的介紹著。


「喔喔喔~~~很像很稀有的樣子!!!」
「我會帶著恭敬的心來吃裡面的糖水。」  

我有點敷衍地回答著。

嗯......所以待會我該跪著吃嗎 ?




芋頭西米露
到一間餐廳愈是要點普通的東西
才能知道其功力

所以我就點了在街頭巷尾,各大夜市
都買得到的芋頭西米露

只能說是真材實料,不是用粉下去泡的
濃醇渾厚的芋頭味很重
甜度算是微甜,我一下就吃完了


雪耳紅棗水
一般紅棗甜湯類,很少人會去嗑他
但這碗甜品的
駿棗可是一副天生神力的樣子
聽說營養價值高,且來自新疆
是可以吃的紅棗
doudou77727_42.gif

整碗吃起來的感覺相當濃稠
有點像微燕窩的口感
而且這是一碗對
女生相當有益處的甜品

富含植物性天然膠原蛋白,也有人說銀耳是平民燕窩
含天然膠質,加上滋陰作用,適合女性朋友長期食用

But這個價格感覺不適合長期食用doudou77727_26.gif
偶爾來逛逛時可以吃吃





老闆持續騷擾著客人中......

但看來老闆也是性情中人
連阿姨也不放過呢~




吃飽之後,店內有木人樁
適合起身動動消化一下
順便活絡活絡筋骨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
看到你一定會想這樣叫
不解釋


「唉...那個,可以跟你討教討教嗎 ? 」
我有點羞澀的詢問墨鏡男。


「沒問題

在下姚氏詠春,師承九記食糖水宋師傅。
「同時還是隔壁貨櫃,腳踏車店的店長」

「請~」
墨鏡男開始擺手並自我介紹起來。
 
「什麼!?你真的會工夫
!?而且老闆也會功夫!?」

「在下鳳山李小龍,師承成吉思汗陳館長,不定期觀看直播。」
我雖然一連串的驚訝,但也不能嗆輸他。

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
店長大人,你為何一直在這間店閒晃 ?
我有點為你的業績擔憂 


最後,請了在吃糖水的國中妹幫我拍了一張
「可以幫我拍個照嗎
我想要利用跳躍,讓這個貨櫃有活潑的感覺。」
我不知所云的跟國中妹這樣說明著。
她應該不會發現我只是想搭訕

 
「好唷~~我的興趣剛好是攝影,以後想當攝影師。」
國中妹妹很開心的幫我拿著相機拍照。

「痾...謝謝妳唷...。」
我有點無奈地接過相機檢查了照片。

妹妹,妳不覺得改變志向現在還來得及嗎 ?
活潑的跳躍,跟活潑的拉屎是很大的不同。  


「那我們加一下Line吧~我再把照片傳給妳們。」
我非常自然的這樣說著。


「好唷好唷~感謝大葛格。」
國中妹開心地感謝著。

國中妹的賴,Get。 




最後秀幾張隔壁腳踏車店長的地盤
有空可以去看看腳踏車
店長很忠厚老實的樣子
doudou77727_21.gif
大家可以放心去看車

另外,雖然集盒感覺一下就逛完了
但似乎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
可以把他列入在ikea吃完肉丸後
再來九記品嘗糖水,就可以到處拍拍照惹~
doudou77727_12.gif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
以上內容感受,純為呼拉呼拉個人體驗

都可以去試試,畢竟每個人所感受的不同
 純分享請放輕鬆來觀賞,謝謝唷~
然後~若覺得我的文章有趣或有幫助
可以在
呼拉呼拉粉絲團(連結)點個讚
讓我更有動力創作有趣的圖文介紹QQ

----------

店家資訊

 店名九記食糖水

 地址 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4號

電話07-2232889

營業時間周ㄧ~周日12:00~22:00

消費方式現金

交通:
捷運紅線「獅甲站」 及輕軌「軟體園區站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附近也有汽機車停車場。


店家粉絲團九記食糖水粉絲團連結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呼拉呼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