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1903041  

最近呢~心有所感觸

 

也許是因為這工作的關係,感受很深

人的一生不短也不長,想想你夠愛自己嗎?愛家人嗎?

替自己或家人做過什麼樣的規劃嗎?

 

我呢?

 

因為個性的關係,喜歡想到什麼就做什麼,「規劃」這兩個字離我很遠(泣)

 

不過,最近因契約所服務的一組家屬

讓我了解到規劃的重要性,不管是生前亦或是身後事的安排

 

案件中媽媽與小孩們生活相當困苦,爸爸辭世後,全家所仰賴的經濟也跟著消失

而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,媽媽與小孩當然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排、處理

 

「爸爸~我們回到家了...」,小孩哽咽地提醒已經睜不開眼的爸爸。

 

因事情來的太突然,也沒有幫爸爸換套舒服乾淨的衣服,只包了一個尿布回家

 

頓時我眼眶也紅了,心中充滿不捨

回家安頓後,姑姑看到媽媽與小孩傷心難過與慌亂無措的樣子

 

「哀......這給你們,這原本我是要自己用的。」姑姑拿出了一本契約。

一本生前契約結緣,讓我站在這,為逝世的菩薩更衣

使他有尊嚴地離開這人世。

 

親人過世後全是不捨與難過,沒有心力去處理後事的安排

讓我感受到人沒有錢不能隨便走,要走也要走的有尊嚴

 

好險有姑姑的契約,讓不懂後事處理的家人也因為契約來進行,而顯得安心許多。

 

想到平常我賺的錢,許多都拿來買想要但也非必要的東西,獲得短暫的快樂與享受

因為在我這個年紀還感受不到,那種即將要「出境」的惆悵。

如果能像買車、買房一樣分期,把額外賺的錢規劃、分期購買生前契約,未雨綢繆

也許在有一天我可以暖暖的、美美的吻別這個世界。

 

當初覺得「生前契約」自己年輕用不到

但,生命會逝去,思念不會止息,

一份尊嚴不值得買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呼拉呼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